從超商買來的麵包和蛋糕,已經被我放在陽台上超過一個禮拜,幫我打掃的歐巴桑,有天實在忍不住說:「妳怎麼把麵包放在外面啊?要不要拿去放冰箱?」

老實說,我是在做一個實驗。這些麵包,我天天期待它發霉,但很抱歉,它們好得很,一點都沒有要發霉的樣子,就連蒼蠅、螞蟻都引不來,完美無缺到簡直像是剛出爐。

我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:逃難時,帶著超商的麵包準沒錯!

當初,我被包裝上斗大的「無添加人工添加物」這幾個字吸引;翻到背面一看,落落長的原料讓人看得霧煞煞

益麵劑(乳化劑和膨鬆劑、軟麵劑的合稱)、乳化劑、膨鬆劑、安定劑、色素...

 乳化劑=防腐劑,原來已經吃進大量的癌細胞

 

食品法規有這麼一條,添加物可以合併申報,在安全的添加範圍也可以省略不寫。但是,合法卻不等於沒有危害。

 

烘焙業被看好每年有9百億的產值。我想起才剛落幕的食品烘焙展,在展場中,我有種參觀化學工業展的錯覺,從化學食品、加工原料到色素、香料、

人工添加物等應有盡有。說烘焙業是化學產業搞不好更貼切,因為麵包就是上述那個包裝袋上所寫的「化學添加物」的合成品。

 

最諷刺的是,專賣這些烘焙化學添加物的攤販前總是人山人海,專賣天然純淨的原料商卻乏人問津,閒到要抓蚊子,好不容易有客人上門,

試吃後還大叫,「這個油不夠香啦,酵母有沒有便宜的,果乾也太貴了…」

這就是麵包背後隱藏的真相。你我根本就糊裡糊塗,吃下一堆添加物渾然不知

 

 

文章引用: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KBlogArticle.aspx?id=1266

arrow
arrow

    南田牧野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